瑛吉

约拍微信:RachelJZra
微博:瑛吉

假面兔子


       很复杂的思绪让我又开始写这样不着调的文字,不敢称得上是一篇不错的“文章”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的很多事情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一组摄影作品,当时的自己可没有现在的忧虑,却假装着自己处在那样的状态下,拍下了那组令如今自己挺满意的作品《假面兔子》

       形形色色的人,乱七八糟的心,不想表露真心的自己,那就只好选择了伪装,当这行为一开始,那么就注定不会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假面兔子,没有任何附加的含义,那是一个遮住人皮囊的面具,兔子面具下的自己可以放心的呼吸,大胆的凝视着对方,阻挡住任何的流言蜚语,狭小的空间内自己是独立且安全的。你可以行走在任何的地方做任何的事情,可以无所顾忌的放声大哭,可以一个发呆的傻笑,没有人能看到你真实的一面,但是那真实的一面就那么的重要吗?兔子面具遮挡住的千千万万人有那么的恐怖吗?自己的内心到底在惧怕着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个问题就这样冒出来了,如果我是这样,我能找到解决的方法吗?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但是那些秘密不影响你与别人的相处,何必虚心假意的去敷衍别人抛来的问题,不想回答就直接拒绝呗,带着令人极度恶心的兔子面具,那幅面具让真心和你相处的人感到万分的作呕。上学的时候看过一副国外的油画作品,两个很恭敬的绅士,礼貌式的握手问候,可是两个人的背后都各藏着一把锋刃的匕首,如果是处于利益的状态下,可能大多数人能稍微理解的,毕竟彼此是想得到什么,但是这样的情况放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,会不会令自己毛骨悚然,正所谓捅自己的人都是最熟悉的,可能亲人也不列外(仅仅是个列罢了),有时候遇到的人多了,难免品性和修养会层次不齐,多说无益,人无完人吧,自己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深夜,脱下厚重的面具,不经都会感叹,这样的自己真的好轻松。我只想说一句:妈的!轻松个毛线,你们只不过是用黑夜遮住了自己自卑的面孔,如果你们赤裸在闪光灯下,我相信那400瓦的光线足够把你们照的灰飞烟灭。说实话,前面的文字我也是带着面具写的,我含蓄了,我保守了,我也保留了,可是这一刻不想了,我想尽情地说,管他妈别人怎么看呢,我就是这样,爱咋咋地!有首歌唱得真好,越长大越孤单,曾今年少无知的自己没有明白这句话的含义,渐渐的,时间,生活,人,让我们明白了太多的事情,太多不想明白的事情,太多逼着自己去明白的事情,不知不觉,你会感觉到时间过得很快,生活过的乏味,没有营养的人处得无益,这就是自己孤单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是消极的人吗?不,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向往着美好和真实,渴望着自由和远方,讨厌戴着兔子面具去过自己真实的生活,每一个人都是此时此刻自己生活的一个发射点,身边形成的隐性的圆是我们想要的世界,在那片美丽的界地里,不要虚伪,不要假人,不要low点;如果你是,请你远离,因为那自带400瓦的闪光灯,一不小心让你灰飞烟灭,那就说不清了,究竟是你的兔子面具太廉价还是那真实太刺目!对,我说得不是你,嗯,真的不是你,如果你强行对号入座,那我也没办法。

最后我还想逼逼两句没有营养的个生观:生活是让我们过得更好的,这是我们乐观的坚信;生活是让我们学会成长的,这是我纭纭的经验;生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的,这是我们不争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我们是好好的一个人,无论这个时代怎么变化,勿忘初心,最初的都是最好的,无需遮蔽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瑛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