瑛吉

约拍微信:RachelJZra
微博:瑛吉

你的存在,就是最好的恩赐

冬日的山谷里凄清寂寥,光秃秃的大树耸立在半空中,一眼望去,能把整座山看穿。他们一前一后的行走在狭窄的山路上,即使步伐再轻,也踩的脚下的枯叶沙沙作响,一切都那么的安静。安安紧跟着大志的步伐,调皮地在身后踩着大志走过的每一个脚印,这是我们小时候很喜欢做的一件事。喜悦和一种按耐不住的小鹿乱撞让安安不知所措,一不留神踩到了大志的脚后跟,鞋子尴尬地掉在了枯叶里,安安很不好意思地道了抱歉,大志只是轻轻地弯下腰穿好鞋子继续往前走去。有些担忧的安安不自觉地和大志保持了一段距离,一路上他们没有交谈,从别人的角度很难看出他们是什么关系,甚至觉得连好朋友都是。不知走了多久,山谷的小路走到尽头,原来有溪水的山涧早已干枯,只剩下坚硬的雨花石,他们做在一棵倒下的枯树上休息,周围只有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声,他们依然还是没有说话。口干舌燥的大志从包里拿出了一盒用保鲜膜整齐包好的草莓,把盒子递给安安,但是安安却没有去接大志给她的草莓,大志不知道安安最讨厌的水果就是草莓了。最后他们俩谁都没去吃。严寒的天气,温度已经降到了零度,尖刺般的北风吹得人只想一个劲地往衣服里面缩。他们决定原路返回,一路上安安不停地搓着自己的手,又跑又跳,大志刚要转身看向她,谁知她一头撞到了大志的怀里,一米六的小个子在大志面前显得太可爱了,安安一下子吓得呆住了,整个人无法动弹了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大志用他那修长的手指摸着安安凌乱的发型,用自己的外套把安安轻轻地包在了怀里,轻声地说就这样待几分钟,不要动。躲在外套里的安安没有听到大志的轻声耳语,但是她此刻的心情高兴地快要融化了。
安安总是说你给我的温暖包容了你笨拙的万语千言,你给我的安全缩短了你焦灼的万里跬步。而大志总是会说你的存在,就是给我最好的恩赐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瑛吉 | Powered by LOFTER